府城行春亮點 普濟燈會點燈

「府城普濟燈會」吸引民眾拍照留念。(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第十一屆「府城普濟燈會」十六日晚間熱鬧登場,千盞花燈打造行春亮點。市長黃偉哲表示,府城普濟燈會由民間自籌經費主辦,已成為遊客春節來台南必逛必拍的燈節活動,非常難得且值得肯定。

黃偉哲指出,「府城普濟燈會」成功塑造台灣十大、燈期最久、燈數最多的民間自辦燈會,國華街上千顆燈籠,透過臉書、IG等社群平台推播,儼然成為吸引國內外旅客春節到訪台南的原因之一,體驗台南在地藝術與文化之美。

觀旅局長郭貞慧說,台南人的熱情與純樸一直是讓這個城市進步的力量,「普濟燈會」多年來用最在地的精神、號召最在地的人才、注入最在地的靈魂,也畫出最在地的燈景、譜出最在地的旋律,今年更勝以往有高達一千六百盞彩繪燈籠,點亮了台南,也將參與日本「台灣祭」展出。

「府城普濟燈會」千盞花燈打造府城行春亮點,吸引不少民眾拍照留念。(記者陳治交攝)

藝術家陳建志發揮巧思創作《圓圓融融兔》太空小子主燈;剪紙藝術家謝美鈴邀請來至嘉義、高雄、佳里及普濟志工,在剪紙巷發表《女力。美麗》為主題的剪紙燈籠,一盞燈一個故事,紀錄生活的點滴、剪繪生命的精華。

普濟文史研究協會不斷努力嘗試,以燈會找尋串連傳統與現代的溝通橋梁,也創造更高的在地文化價值,未來將以「蹲點」深耕地方,為即將到來的「台南四百年」與「二0二四年台灣燈會」做準備。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