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獲高齡友善城市創新獎

南市獲衛生福利部一一一年台灣高齡友善城市獎創新獎,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主任鍾秀琴(左)代表獻獎給市長黃偉哲(右)。(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南市教育局將科技導入高齡者生活,號召樂齡學習中心長者投入影片創作。「樂齡Online」台南限定不老青春『錄』,宣導重要高齡議題,獲衛生福利部一一一年台灣高齡友善城市獎創新獎。這也是全國唯一獲獎的教育單位。

教育局十七日下午在永華市政中心辦理「台南樂齡,感謝有您」活動,市長黃偉哲頒發感謝狀給樂齡學習中心,感謝團隊為南市樂齡教育發展的付出與貢獻。

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主任鍾秀琴代表獻獎。在第一線看見長輩們的需求,因此鍾秀琴帶領講師群投入數位公播領域。她表示,講師多為中高齡,獲獎對團隊是最佳肯定,未來將持續努力,落實勇於創新的樂齡精神。

「樂齡學習好Play!」公播講師之一的陳聯忠,曾帶著高齡八十八歲的母親參與拍攝,可惜參賽期間他因病辭世。南市獲高齡友善城市創新獎,也是對聯忠老師的肯定。

教育局指出,南區樂齡中心學員參與「阿公阿媽講予你聽」計畫,拍攝「莫閣騙人啊」反詐騙影片。阿公阿嬤學習撰寫分鏡腳本,克服科技障礙,產出令人驚艷的佳作,一舉奪得金獎。該作品獲南市警察第六分局用於杜絕網路假消息及預防詐騙宣導。出演的長輩都是最佳代言人,更是市民終身學習的好榜樣。

即時

全台電力拉警報!國民黨促新內閣嚴肅面對限電問題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對於全台電力拉...

高雄肉品公司遷建案延宕多年 曾俊傑要求農業局說明進...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延宕多年的高雄肉品公司...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