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現金夾帶空白支票 藍請綠高抬貴手

立法院經濟、內政等委員會聯席會議十七日併案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等,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前左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經濟部長王美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交通部長王國材等部會首長列席備詢。(中央社)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朝野審議發現金特別條例,國民黨十七日表示,善盡監督之責,反對夾帶空白授權三千八百億元預算給行政部門的爭議條款,國民黨指出,用法律條文技術性拖延發現金進度的是民進黨、意圖欺矇人民頭家的也是民進黨,讓天下不太平的正是民進黨。

國民黨指出,針對盡速發現金舉雙手贊成,但民進黨卻意圖透過發現金夾帶「私貨」蒙混過關,國民黨站在為人民把關納稅錢的立場絕對不能接受;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批評「比皇帝還難伺候」、柯建銘更稱「不是發現金就天下太平」。國民黨表示,面對人民的急迫需求,請民進黨「高抬貴手」別再用爭議性法案技術性拖延發現金。

國民黨指出,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指出,過去一年來竟有九成三的民眾表示自己的經濟狀況「不是變壞,就是沒有改變」,可見人民經濟壓力越發沉重,民進黨政府執政表現死當。當人民企盼發現金救命錢讓生活喘口氣時,民進黨卻仍意圖用爭議法案拖延發現金進度,毫不顧慮人民感受。

國民黨表示,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之法案僅有發現金,相對單純,且不分朝野都已表態支持發現金,不解為何民進黨仍要堅持充滿爭議且空白授權的行政院版?若通過包裹三千八百億元預算的行政院版本,等於人民給行政院開了一張空白支票,任由行政院假「強化經濟及社會韌性」之名任意花用。

而最新的民調顯示,不滿意蘇內閣表現的高達五成七,呼籲蘇貞昌院長不要再為了閣揆權位保衛戰而無謂掙扎,更呼籲民進黨傾聽人民的急迫需求,盡速通過無爭議的發現金草案,讓人民盡速拿到錢、過好年。

即時

宜縣立復興國中女籃乙級聯賽封后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立復興國...

大甲李綜合居家醫療團到家駐診 為百歲阿嬤慶生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百歲陳...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