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區農會青農市集春節前加碼 優質在地食材安心買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新化區農會推動青年返鄉務農,每週六推出的青農市集為期近三年,深受消費者歡迎。市集在春節前夕加碼推出,十八日、二十日各辦一場,方便民眾採買在地新鮮、優質的農特產品;十八日更結合四健、家政聯合成果展,營造年節熱鬧氣氛,也讓買氣提升。

新化區農會青農市集春節前加碼推出,展售在地新鮮、優質的農特產品。(記者黃文記攝)

十八日的青農市集及四健、家政聯合成果展,以「新化好好玩,Fresh青農市集 」為主題,讓來新化逛菜市場的民眾也可以玩手作、學料理,給平常辛苦採買的家庭主婦們有一個不一樣的採買體驗。

活動內容除了有「人來蜂」手作課程外,更選用新化青農新鮮、優質的農產品,以少油、零負擔的概念舉辦「蔬菜料理教室」,讓主婦們利用在地小農食材在家也可以做出美味年菜,藉此也將食農教育的理念分享給消費者。

新化區農會家政班成員秀成果。(記者黃文記攝)

到場擺攤的青農有葉駿銘、陳秀菊、康眉香、邵千芬、卓丹羽、羅云堅、沈芳如、李浩穎、鄭文欽等人,展售的農特產有蔬菜、龍眼蜂蜜、木鱉果、竹薑、地瓜麵、藥膳排骨、芝麻包子、年節手作工藝品等。

新化區農會總幹事林侑融表示,青農們不僅認真、務實地耕種,所生產的農作物都是可以讓人安心食用的食材,每週六在區農會門口舉辦的青農市集歷時近三年,已擁有眾多忠實粉絲,在過年前加碼增加場次,希望提供主婦們採買安全、健康的新鮮食材,過個好年。

即時

檢警斬斷黑幫不法詐騙金流 逮75嫌扣押5300萬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刑大於1...

永和警深入社區主動宣導識詐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永...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