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爬樹趣 與老樹、古蹟深度對話

記者張淑娟/山上報導

古早頑皮的小孩最愛爬樹了,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農曆年期間,特利用園區內密林區的雨豆樹,讓大人小孩一次爬個夠,不只可爬上樹頂端,更由專業人士指導手腳和手腦並用,爬到樹冠層,以不用視角看大地,享受爬樹兼學習的樂趣。

享受爬樹爬高高的樂趣。(記者張淑娟攝)

擁有廣大戶外空間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農曆年特搭配古蹟規劃花海,更利用林木蒼鬱的密林區,舉辦環境教育的攀樹體驗,由專業教練帶領五至七十歲的大小朋友,在安全裝置下,攀爬上高高的雨豆樹上,與老樹、古蹟深度對話,用全新視野,迎接兔年。

小時候曾爬過蓮霧樹的民眾表示,以前只要像猴子般靈活就可輕易上樹,如今在專業指導下,要先選擇可攀爬樹種,還要在半空中打繩結,可說是兼顧腦力和體力的活動;爬上樹的孩子則開心的說著,從大樹上看底下還真是不一樣,感受到居高臨下的壯闊,是很難得的學習機會。

享受爬樹爬高高的樂趣。(記者張淑娟攝)

館方指出,園區曾是昔日的苗圃,歷時長久至今形成特殊的密林景觀,多種生物棲息其中,還不乏罕見的保育類生物,讓博物館擁有耐人尋味的豐富生態教育資源,一套完整的攀樹體驗,讓大小朋友認識樹木結構和安全繩結,確實寓教於樂,逗樂於大小朋友,歡迎大家把握廿八日最後一天的攀樹體驗。

除了攀樹體驗外,水道博物館搭配百年古蹟建築,推出最具特色的波斯菊花海,及科學闖關遊戲市集,且持水道博物館門票票根還可至鄰近的山上天后宮兌換手工黑糖或祈福吊飾,山上更有多處花海迎春,歡迎大家一起來爬樹賞花迎玉兔呈祥。

古蹟美人花海相映成趣。(記者張淑娟攝)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