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將改組 賴清德感謝蘇貞昌推動各項建設 感謝陳建仁扛起重責

陳建仁接任閣揆,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感謝蘇貞昌院長四年任期來積極任事,也感謝前副總統陳建仁扛起國家重責大任,並為他「加油」。(資料照片,中央社)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總統27日宣布陳建仁接任閣揆,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高雄關帝廟受訪指出,感謝蘇貞昌院長四年任期來積極任事,率領團隊成功守住非洲豬瘟、把新冠肺炎的衝擊降到最低,也感謝前副總統陳建仁扛起國家重責大任,並為他「加油」。

賴清德表示,蘇貞昌務實面對國內各項挑戰,包括人口老化、少子女化及年輕人面對的社會問題,讓總統蔡英文有更多餘力處理國防外交與兩岸問題,也讓台灣在國際上得到更多空間。

賴清德強調,蘇貞昌在國內推動各項建設,可說是成就斐然,卸下重擔後,要向他說「感謝蘇院長,您辛苦了」。

賴清德也感謝陳建仁願意在國家最困難的時候,以國家為己任,扛起重責大任,因為國內面對海內外的挑戰非常多,問題也非常大,他願意扛起重任,內心非常感激。

賴清德說,陳建仁是宗教家,具有宗教家的慈悲;也是科學家,具有科學家理性務實的精神,希望未來能夠率領團隊,完成蔡總統交付的使命,也能夠帶給社會溫暖與關懷,並發揮科學家精神,解決國內外面臨的各種問題,讓國家持續進步、長治久安。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