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彥接國安局 江啟臣:綠找不到人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國安局長陳明通請辭獲准,新任國安局長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接任,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二十七日表示,陳明通下台算對民進黨內與社會一個交代,而蔡明彥缺乏兩岸以及情報經驗,過去情報頭子在各方面具備相當能量,可見蔡政府一時找不到適當人選。

江啟臣表示,針對國安局長陳明通下台,改由蔡明彥接任,他自己認為基本上陳明通下台是可以預期的,因為陳明通如果不下台,綠營也會擔心陳明通成為未來二0二四年大選的提款機,所以陳明通下台對民進黨內也算是一個交代。

江啟臣指出,但是對於新任的蔡明彥,雖然蔡明彥是外交部次長,也有駐外經驗,相對於陳明通而言,蔡明彥在兩岸以及情報方面,可能還是比較缺乏經驗,所以在蔡英文總統政府一時找不到適當人選,可是又必須對內對外交代的情況下,由蔡明彥這個外交部出身的學者接任,基本上是一張安全牌。

江啟臣表示,過去情報頭子是各方面具備相當能量,同時又跟總統有直接密切、親信關係的人擔任,所以可想見,蔡明彥接任國安局長未來挑戰還是相當多。

蔡明彥專長包括國際戰略、中大陸事、對美政策、亞太安全、外交與安全決策等領域。蔡明彥為倫敦國王學院戰爭研究所博士,曾任陸委會諮詢委員,中興大學全球和平與戰略研究中心主任,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長,國安會副秘書長,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等。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