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天壇參香發福袋 千人排隊

副總統賴清德向玉皇上帝拜年,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大年初七,副總統賴清德來到台南參香發福袋,第一站來到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現場民眾熱情高喊「總統好!」賴清德祈求台灣突破各種難關,成功達到目標;今年歲屬兔年,希望大家生產報國,多子多孫多福氣。

副總統賴清德來到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參香發福袋。(記者陳治交攝)

賴清德走訪溪南和溪北的知名大廟,包括台灣首廟天壇、新營上帝廟、麻豆天后宮、開基玉皇宮、大灣廣護宮、關廟山西宮、安平開台天后宮、安平觀音亭。第一站台灣首廟天壇,排隊領福袋的人潮大排長龍,現場支持者估超過千人,有民眾凌晨兩點就到場排隊,不畏寒流搶睹副總統風采。

市長黃偉哲陪同賴清德到廟裡參拜,立委王定宇、陳亭妃、林宜瑾及多名市議員也到場。黃偉哲致詞表示,賴清德回到台南,就像是他的「起家厝」,希望台灣更好、台南更好,也祝福賴清德「心想事成」,繼續守護台灣。

賴清德指出,台灣首廟天壇是台南的信仰中心,向玉皇上帝拜年,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結束,讓全國人民過著正常健康的生活。

賴清德同時為台南祈福,台南是台灣第一個都市及文化首都,數百年來一代傳一代,一天比一天進步,但都市競爭激烈,台南如何與國際連結,讓台南繼續進步繁榮發展,有賴於市民共同打拚及民進黨公職團結合作。

排隊領福袋的人潮大排長龍。(記者陳治交攝)

賴清德說,今年是癸卯兔年,很多國際機構預測台灣可能會受全球不景氣影響,但卯時是清晨五點至七點,太陽即將東升,充滿希望,兔又是吉祥動物,顯示台灣幸福吉祥,只要認真打拚,一定能突破各種難關,成功達到目標。賴清德也希望大家生產報國,多子多孫多福氣,兔子在十二生肖中,繁衍能力算很強,今年是好機會。

即時

菜瓜布肺易被延遲診斷 醫:有喘咳累症狀及早就醫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一般人很少知道...

捷克布拉格音樂節 前金國小管樂隊代表台灣參加勇奪金...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前金國小管樂團...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