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改造全新的姻緣殿 成打卡熱點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全新落成的「姻緣殿」,成為網美打卡熱點。(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香火鼎盛,至今撮合六萬多對佳偶,全新落成的「姻緣殿」美輪美奐,變成網美打卡熱點。聖母廟主委王增榮表示,原設置在三樓的月老殿沒有異動,而是依照神明指示分靈神尊到一樓並改造全新的姻緣殿,許多長者為子女求姻緣不用再辛辛苦苦爬上三樓。

聖母廟月老殿從二十六年前推出還願卡,往後若結婚或訂婚,就將卡片寄回,廟方將還願卡貼在廟牆的「鴛鴦譜」,從三樓貼到一樓,每張都有編號,總計六萬多張。

聖母廟月老牽紅線故事甚至紅到日本,有位日本女孩來台灣自助旅行,經過聖母廟得知月老靈驗,上香祭拜求姻緣,回日本後就認識一位在網路公司工作的男孩結為連理,之後帶著夫婿重回聖母廟還願,被廟方傳為佳話。

月老殿位於聖母廟第三落、第三樓層的天公殿,許多長者為子女求姻緣,總是辛辛苦苦爬上三樓。聖母廟依照神明指示分靈月老神尊,在第三落、第一樓層佛祖殿左側新建「姻緣殿」,美輪美奐的景觀設計,成為網美打卡熱點。
王增榮指出,早期南台灣到廟宇求姻緣的信徒學歷都不高,最幾年發現還願卡上的學歷都很高,甚至還有雙博士學位,說明社會風氣已在改變,情侶之間不信媒人信月老,已成為一種精神寄託。

即時

富市台中就業徵才 媒合率6成5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與 ...

蘇花路廊景觀改善工程 獲美國謬思設計銀獎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蘇花公路構築在...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