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走春拜廟 發福袋人氣旺

預祝大家心想事成 黃偉哲籲鄉親支持賴成為2024年總統 現場叫「好」聲一片
副總統賴清德來到玉皇宮參拜並和廟方管理委員會、貴賓們合影。 (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陳佳伶、陳治交、盧萍珊∕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大年初七台南宮廟走透透並發放一元福袋,所到之處,民眾大排長龍。市長黃偉哲拜託市民全力支持賴清德成為二0二四年總統,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賴惠員等陪同拜廟走春,也呼籲鄉親幫助賴清德更上層樓。

賴清德走訪台南知名大廟,包括台灣首廟天壇、新營上帝廟、麻豆天后宮、開基玉皇宮、大灣廣護宮、關廟山西宮、安平開台天后宮、安平觀音亭等。

賴清德台南拜廟,地方綠營要員幾乎都到場陪同隨行。祈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結束,讓全國人民過著正常健康的生活。他說,很多國際機構預測台灣可能會受全球不景氣影響,只要認真打拚,相信一定能突破各種難關。

賴清德指出,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蔡英文總統特別指示,除全力拚經濟,還要照顧弱勢者、對年輕人就業、買房、薪水低等問題都要尋求對策解決,相信用心打拚就會有好成果。

賴清德到新營太子宮參拜並發放一元福袋給民眾。(記者陳佳伶攝)

賴清德在各宮廟發放和總統蔡英文聯名的一元福袋,吸引大批民眾排隊領取,賴提醒大家拿回的福袋紅包要放在家中的財位,也預祝大家在今年的一年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一位家住南區的劉姓民眾早上八時就來「搶頭香」,她和弟妹三人大清早已經在天壇拿了一個福袋,再到玉皇宮排了三個半小時的隊再領到第二個福袋,今年可說是大豐收。

這位劉姓市民在天壇已領到賴副總統一個福袋,仍到玉皇宮排到第一號。(記者陳俊文攝)

賴清德到台南開基玉皇宮參拜時,台南市長黃偉哲以玉皇宮凌霄寶殿內一方匾額「蒼生是賴」來呼應賴就職民進黨主席所言「以蒼生為念」,希望賴副總統若能更上一層樓,帶領台灣蒼生二0二四年走向和平新世界。

玉皇宮凌霄寶殿「蒼生是賴」匾係民國七十三年建醮時由開基靈佑宮所獻。(記者陳俊文攝)

黃偉哲陪同賴到新營區太子宮、真武殿參拜時,現場並向鄉親拜託「全力支持讓賴清德在二0二四順利成功擔任總統,好不好?」現場民眾喊「好」熱情回應。賴清德第一時間也附和跟著現場民眾喊「好」,後來則笑著拍手回應大家的熱情。

市長黃偉哲(右二)在新營真武殿前,向在場鄉親拜託「全力支持讓賴清德在二0二四順利擔任總統」。(記者陳佳伶攝)

立委陳亭妃致詞說,賴副總統台南拜廟走春,希望賴明年以總統身份再回台南向大家拜年。立委賴惠員期盼賴在二0二四年更上層樓,領導台灣拚經濟、顧民生、強國防,守護台灣主權與民主、自由生活方式。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