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拜會游錫堃 普發現金最快4月盼朝野儘速通過

行政院長陳建仁就任之後,下午立即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他表示,「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要到2月17日才能表決,再加上總統公告、審查特別預算案等時程,最快要到4月份才能發放,希望朝野善體民意,儘速讓草案通過。(行政院提供)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和副院長鄭文燦就任之後,下午立即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對於民眾關切的何時可以拿到6千元現金,陳建仁受訪透露,「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要到2月17日才能表決,再加上總統公告、審查特別預算案等時程,最快要到4月份才能發放,希望朝野善體民意,儘速讓草案通過。

陳建仁表示,疫情之後台灣很需要有社會跟經濟的堅韌重建,還需要與民眾分享經濟發展的成果,所以來拜會游錫堃院長、秘書長和柯建銘總召,除了請他們未來跟行政院能夠更密切的合作之外,也希望疫後的特別條例盡快通過,讓行政院可以提出特別預算案,讓大家分享經濟的成果,還有相關的經濟跟社會韌性建設的經費。

陳建仁說,剛才經過討論以後,發現審查的時間大概到2月17日才能夠投票、討論,再加上通過以後,還要3天的時間由總統公告,接下來由行政院提出預算案,然後再審查的話,按照剛才沙盤推演的時間,「大概最快的時間要到4月份」。

陳建仁希望立法院朝野黨團能夠善體民意,讓這個特別條例能夠快速通過,還有特別預算案也能夠快速通過。

即時

恆春民謠藝師團赴美演出 觀眾直讚:觸動人心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

花蓮震災搜救犬Roger將屆退 陳其邁:到市府上班...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