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女子樂團走搖滾風 華麗遶境

辣妹型的女薩克斯風手,在台南地區罕見而吸睛。(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南部宮廟遶境最常見的女子陣頭是十二婆姐,中部則流行很鄉土味的女子樂團。卅一日來自雲林麥寮的光華女子樂團在台南市遶境,由一位穿短裙、手持指揮棒的辣妹率領十位女子薩克斯風手,邊吹奏還要變換隊型,台南人較少見,大家都覺得新鮮有趣而頻頻圍觀。

昨天來自高雄鳳山的鳳邑慈華宮蘇府大巡開到台南遶境,陣頭翻新,除傳統舞龍舞獅之外,還有一支女樂團備受矚目,十位女子薩克斯風團員穿梭演奏,帶頭的女團長手拿長長的指揮棒,左手比劃數字,指導團員變換隊型,在廟前變換多套陣式演奏台灣流行歌曲,鄉土味濃,卻也娛樂性十足。

洪團長表示,類似的女子樂團在中部常見,且有不同的型式,有的還會加入大鼓或其它吹奏樂器。光華女樂團以薩克斯風為主力,主要團員是穿著亮麗服裝的女團員,但由於女孩子畢竟丹田不如男生,所以還會加兩位男吹奏手在旁吹奏助陣,跟團還會有一台搖滾車,上面配置一位琴師,這樣的陣容表演起來就非常給力。

洪團長表示,除喜慶神明遶境之外,也接受喪事場的演出,服裝會跟著場合做變換,一般廟會是喜氣洋洋的紅色,若是喪事場就改為嚴肅的深藍色。

據了解,女子樂團可視主家要求調整陣容,洪團長表示,要好看以十二至十六人最亮麗,要組成多大的樂團都可量身訂做,還可以加樂器把陣容弄得很華麗。

即時

心豐藝術節4/24登場 共享療癒劇場時光

記者張淑娟/歸仁報導 二0二四心豐藝...

育兒好幫手!新北推家長實用手冊 「愛小孩計畫」助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社會局啟...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