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到幸福 天然果乾好滋味

「白堊園」強調無添加 保留特有風味 網路行銷打響名號
國產蜜棗進入盛產期,除了鮮食,也可製成蜜棗乾。(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國產蜜棗進入盛產期。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棗子是春節期間應景水果之一,除了鮮食,也可製成蜜棗乾。南市兆祥農特產創立白堊園品牌,挑選國產優質蔬果食材製成各式果乾,嚴格控管生產流程,不添加人工色素、防腐劑,值得推薦。

南區分署指出,南市南化區擁有得天獨厚的白堊土,土壤中含有極高的鹽分、呈鹼性反應。此特殊環境讓農作物生長時間拉長,栽植的蜜棗特別香甜可口。兆祥農特產老闆童兆祥原本從事代書工作,返鄉傳承家業後,在既有的加工基礎上,不斷創新研發出優質健康、廣受消費者喜愛的休閒食品。

南區分署長羅正宗表示,國產蜜棗產期從十二月到隔年三月。期間適逢農曆春節,有「棗」到幸福、好運「棗」上門等吉祥美好寓意的蜜棗,因此成為春節應景水果之一。選購蜜棗應挑果皮淺綠平滑有光澤、果實豐滿者為佳。鮮果多汁甜脆,果乾別有一番風味。兆祥農特產精選每個季節生產的蔬果,從原物料採購到加工製成產品,皆遵守政府食品規範要求。百分之百台灣在地製造,完整保留蔬果特有風味及香氣,迅速打響「白堊園」名號。透過網路平台,白堊園棗乾行銷全台各地。

除了棗乾,兆祥也持續開發竹薑片、楊桃乾、情人果乾、鳳梨乾、芭樂乾、芒果乾等蔬果乾。羅正宗強調,近年食安議題備受關注,消費者可多選購取得HACCP、ISO22000、清真食品國際認證的純天然、無添加物蔬果乾或國產鮮果,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在地農民。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