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元宵燈會 浪漫求婚成功

中台灣元宵燈會將在中央公園登場,民眾浪漫求婚。(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曾厚銘∕綜合報導

中台灣元宵燈會「幸福台中」二月四日在中央公園登場,各主題燈區、光環境不定時分區亮燈測試,有民眾浪漫求婚。另外,彰化縣「白沙坑迎燈排」活動二月三日登場縣長王惠美、花壇鄉長顧勝敏、文德宮主委李錫圭與民代邀請全國鄉親來全國唯一官封、頭戴烏紗帽的文德宮參觀福德老爺,體驗迎燈排民俗活動。

中台灣元宵燈會「幸福台中」二月四日在中央公園登場,有全台規模最大水上主燈、六大主題燈區、超過三十組燈組。觀旅局說,燈會大致布置完成,各主題燈區、光環境不定時分區亮燈測試,吸引許多民眾搶先前往觀賞。日前有婚禮工作室接受委託,利用燈會的燈光環境營造璀璨氣氛,安排男生在散步賞燈時向交往多年的女友驚喜求婚,獲得女方同意,雙方將攜手邁向人生的下一段旅程。

燈會展期自二月四至十二日共九天,規劃三十六場街頭藝人演出、十三場創意聚客活動。週末並與文創市集品牌lolemarket合作打造全新「Park兔」燈會市集。

另外,由彰化縣文化局、花壇鄉公所、文德宮管理委員會等單位共同舉辦的「二0二三白沙坑迎燈排」活動,二月三至五日登場。三十一日舉辦活動宣傳記者會。

王惠美和花壇鄉、文德宮邀請大家來賞排燈,一起過一個精彩賞國寶及藝術燈海巡禮。(記者曾厚銘攝)

王惠美表示,元宵節北天燈、南蜂炮,中部就是花壇文德宮燈排。文德宮有一百九十五年歷史,清朝時曾維禎是第一位進入翰林院任職的台籍官員,被人稱作「開台翰林」,在北京當官時看到元宵京城迎燈排觸景傷情,動了辭官還鄉的念頭;皇帝特賜在白沙坑每年比照京城「迎花燈」,延續至今。花壇鄉公所特製小花燈、文德宮製作陶瓷Q版老爺公仔讓大家擲筊帶回去。

文化局指出,今年迎燈排活動結合故宮國寶遊彰化及花壇產業特色,推出「迎燈排賞國寶小旅行」,二月三、四、五日每天下午一時在彰化火車站集合,行程安排彰化美術館參觀故宮國寶後,到花壇茉莉花夢想館、花壇文德宮擲筊求Q版福德老爺、舉燈排。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