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負面聲量暴增 蘇貞昌大翻身好感度居冠

在選後一度民調墊底的蘇貞昌,過去一個月大翻身,民調好感度領先賴清德、蔡英文和陳建仁,反而陳建仁的負面聲量排名第一。(資料照)(翻攝自蘇巧慧臉書)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總統蔡英文在農曆過年期間宣布新任閣揆,不過,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的最新報告,陳建仁的負面聲量突然暴增,主要因為論文抄襲、護航高端和借調人事,過去一個月的負面聲量突破1萬則居冠,高於蔡英文、賴清德和蘇貞昌。

在好感度方面,《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發現,蘇貞昌雖在大選後跌至谷底,不過,因為他多次向蔡英文請辭,使得他的好感度來到0.6,比賴清德的0.54、蔡英文的0.46、陳建仁的0.39來得高。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分析,從今年元旦一直到1月30日間,蔡英文、陳建仁、蘇貞昌、賴清德4人的網路正負聲量及好感度,發現陳建仁在這段期間的負面聲量突破1萬則居冠,其次依序是蔡英文的7千多則、賴清德的3千多則與蘇貞昌的2千多則。

陳建仁正式走馬上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一鞠躬,陳建仁的負面聲量卻持續增高。《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指出,陳建仁在2007年時曾掛名投稿國際知名期刊《Cancer》,結果卻被抓包有抄襲嫌疑,成為他最被人注意的負面新聞。

另外,像是他即便出任行政院長,仍繼續保有月薪49萬元的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職位和先前護航高端疫苗等事件,也都是他受人質疑的關鍵因素。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分析,蔡英文之所以無法靠著「陳建仁上位」扭轉個人好感度,主要是因外界質疑她只是為了「避免權力流失」,故希望陳建仁主導的行政院,能夠成為「看守賴清德內閣」,確保自己不會陷入跛腳困境。不過,隨著賴清德、蘇貞昌的好感度回升,也凸顯出民意對於蔡政府的「改革」,似乎並不買單。

即時

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查獲詐騙集團劉姓車手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東區一名陳姓民...

南區喜樹圖書館舉辦龍寶寶二手市集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南區喜樹圖書館...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