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台商春節活動 蔡英文:敞開大門願與北京對話

總統蔡英文向大陸喊話,我方溝通大門始終敞開,在理性、平等、相互尊重下,「我們願意和北京當局展開對話,一起尋求雙方可接受,且促進區域和平的可行之道」。(取自總統府網站)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海基會2日舉行「2023大陸台商春節活動」,總統蔡英文出席時向大陸喊話,我方溝通大門始終敞開,在理性、平等、相互尊重下,「我們願意和北京當局展開對話,一起尋求雙方可接受,且促進區域和平的可行之道」。

以往每年都會舉行,但因為疫情已經停辦3年的大陸台商春節活動,海基會2日於台北美福飯店恢復舉辦。包括總統蔡英文、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經濟部長王美花、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工總理事長苗豐強、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和近3百名各地台商協會代表出席。

蔡英文致詞時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責任,也是所有人共同期待,推動疫後健康永續交流,也是鞏固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基礎。

蔡英文說,我方溝通大門始終敞開,在理性、平等、相互尊重下,「我們願意和北京當局展開對話,一起尋求雙方可接受且促進區域和平的可行之道」,打造更強韌的台灣經濟,協助台商、加速全球佈局,是今年政府重要的施政目標,一起努力、一起讓國家更進步繁榮。

蔡英文表示,過去三年多來疫情為世界帶來許多改變,今年依然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政府已經做好一系列規劃,將持續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加速國際市場佈局,進一步鞏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同時,政府也提出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預計投入950億元預算。

蔡英文請海基會持續關注台商需求,做好各項服務工作,台商回台投資相關政策、國際市場開拓、產業升級需要的技術等相關問題,政府主管部會會當大家的後盾,強調在新的一年,執政團隊4個重要任務為「照顧人民生活、維持經濟動能、守護國家安全、善盡區域責任」。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