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接見美前印太司令戴維森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二日表示,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台灣必須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才能確保國家安全,並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台灣有決心也有信心,更有能力保衛家園,非常願意與美國及所有理念相近的夥伴持續深化合作。

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由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率領的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訪問團。總統說,戴維森再次率團來訪,以及該局在疫情後首次恢復訪台,她表達誠摯歡迎。她說,戴維森在印太司令任內,非常關注台海安全情勢,卸任後也致力呼籲美國關注台海議題,她要感謝戴維森對台海安全的貢獻。

蔡英文表示,該局長期關注印太安全議題,經常提出深入的分析,相信透過這次來訪,台灣與美國在印太安全議題上,能夠有更多的意見交流。

蔡英文指出,台灣以強化全民國防為戰略目標,已經提出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從明年開始,將恢復一年期的義務役,也將強化訓練內容跟量能。

蔡英文說,台灣有決心也有信心,更有能力保衛家園,非常願意與美國及所有理念相近夥伴持續深化合作。

蔡英文提到,台灣和美國除了加強軍事交流也不斷提升經貿合作。今年一月,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剛舉行新一回合會議,就整個方向來說,台美之間貿易將有更多簡便通關與驗證等程序,並且會建立多項雙邊機制平台,讓雙方更有效率解決各項貿易跟投資問題。

總統期待台灣和美國在供應鏈、電信安全、科學及技術等領域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讓台美雙方及區域、全球都能有更進步的發展。

即時

蕭美琴私酒遭質疑「耍特權」 情路坎坷要比「台獨」還...

準副總統蕭美琴日前從美國華府帶回台灣的23...

長輩跌不得!北榮桃園分院教你強化下肢肌力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