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上銬挑戰 美籍網紅被警攔查

美籍網紅莫彩曦(左)和丈夫及弟弟鏟街拍手銬挑戰,遭警攔查嚇哭稱不知違法。(翻攝自莫彩曦YT影片)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美籍Youtuber莫彩曦日前與丈夫及弟弟在馬路上玩「上銬挑戰」時,遭警方攔查,她當場嚇哭道歉說「不知在台灣是違法」。台北市大安警分局二日表示,警銬依據警械使用條例列管,非經內政部許可,不得定製、販售、持有;社維法規定,製造、運輸、販賣、攜帶或公然陳列經主管機關公告查禁之器械者,處三日以下拘留或三萬元以下罰鍰。

擁有百萬粉絲的美籍Youtuber莫彩曦Hailey與丈夫Adam時常拍片分享台美文化差異。日前她釋出新片,自曝因為弟弟來台,三人突發奇想玩起目前在美國很流行的「上銬挑戰」,於是他們先上網訂購二副手銬,並將三人銬在一起後出門,但在前往捷運站時,被警察攔下,告訴他們這種行為在台灣是違法,手銬要沒收。她嚇得當場哭泣說不知在台是違法;Adam則說,手銬在美國隨處都買得到,並不違法。後來警察查明弟弟是自願上銬配合拍片,未違反其個人意願便讓他們離開。

Adam也在片中稱讚台灣警察在處理件事情過程中,相當專業、冷靜,並沒有加深他們的恐懼感;且因他們不知道台灣法律,未沒收手銬,最後還建議他們可以買玩具手銬拍片,就沒有違法問題。

即時

鹿耳門天后宮一兩黃金招財龜 身價看漲逼近10萬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鹿耳門天后宮在...

鄭文燦主祭鄭成功四百年 荷治末代子孫及鄭氏後人出席...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全國奉祀開臺聖...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