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願意和大陸對話 朱立倫:勿說一套做一套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對話、交流是國民黨的長期主張,卻被民進黨攻擊、抹黑,國民黨每次與對岸對話、交流,民進黨都是擋、罵、抹紅。(國民黨提供)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表達願意與北京對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主張交流對話,歡迎蔡總統跟進國民黨的路線,「但希望不要說一套、做一套,可以拭目以待,未來國民黨持續與對岸交流,民進黨是否還繼續罵」。

朱立倫說,對話、交流是國民黨的長期主張,卻被民進黨攻擊、抹黑,國民黨每次與對岸對話、交流,民進黨都是擋、罵、抹紅,就連最近金門縣長陳福海、金門立委陳玉珍為解決金酒等民生議題,與對岸對話,還被民進黨攻擊。

針對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呼籲用「對話」代替「對抗」,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表示,樂見邱太三跟進國民黨的「對話取代對抗,交流取代交惡」務實穩健路線,但民進黨中央近期仍惡意對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採取抹紅、汙衊手段,「究竟是民進黨政府公開打臉民進黨中央?還是玩兩手策略口惠而實不至」。

呂謦煒強調,民進黨若持續奉行「務實台獨」路線,升高兩岸衝突風險,導致區域和平穩定遭受破壞,民進黨必須負最大責任。

呂謦煒質疑,民進黨中央敗選後毫無檢討反省、遇到兩岸事務依舊慣性不改,膝反射式地一面抹紅國民黨政治人物到對岸對話是「朝共」,一面政務官卻又呼籲兩岸「對話」代替「對抗」,難道民進黨自己都不覺得矛盾嗎?還是民進黨「蔡政府」、「陳內閣」已經與「賴黨中央」分立,各人各吹一把號?如此說一套做一套的作法展現出民進黨政府雖口口聲聲要改善兩岸關係,實際上卻仍奉行「務實台獨」路線。

呂謦煒強調,若非陳玉珍等人到大陸「對話」,爭取大陸海關重新開放金門酒廠酒類進口,怎麼會有63家因註冊不順而遭卡關的台灣企業獲准繼續銷陸?而國民黨始終堅守憲法立場,和大陸進行有原則的交流,不僅成功解決兩岸往來產生的若干實際問題,無傷中華民國主權與尊嚴。

呂謦偉說,國民黨執政時簽署的協議惠及民進黨政府,如蔡英文在野時口口聲聲要廢除的「ECFA」,民進黨如今仍視為珍寶愛護有加、不敢輕言毀棄,正好自證民進黨政府兩岸政策的矛盾之處。

即時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反兒虐、打詐騙、全民防衛 淡水守望相助隊一起來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日前兒虐致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