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西港元宵猜燈謎拿好禮

西港區圖書館準備五十道燈謎,難易程度不同,供民眾挑戰。(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台南報導

學甲謎社在元宵節都會舉辦猜燈謎,但受到疫情影響已經停辦三年,為讓愛好燈謎的民眾腦力激盪,學甲區公所配合世界母語日,四日在圖書館舉辦台語猜燈謎,參加民眾都可領取黃金兔造型紙雕小提燈,答對者也有精美文具獎品;另西港圖書館也推出難易不同的燈謎,歡迎民眾來挑戰。

學甲區長張明寶指出,學甲謎社在元宵節都會舉辦懷古燈謎晚會與民同樂,謎首有全台獨有的實物題,每場次都以兩道實物供民眾腦力激盪,猜燈謎者從實物中找尋與鄉土俗語或俚語謎底,每次都吸引四、五百人參加,堪稱是學甲元宵活動一大特色,但因疫情關係,已經連續三年停辦。

配合世界母語日,學甲區公所決定辦理台語猜燈謎,活動於四日上午十到十二時,在圖書館舉行,現場準備六十道題目供民眾解謎,參加民眾可領取超萌黃金兔造型紙雕DIY小提燈,另答對謎底也有精美的文具獎品鼓勵。

西港區長林耿漢表示,四日上午十到十二時在圖書館也辦理台語猜燈謎活動,共有五十道題目,謎題依難易程度分為三種,參加民眾可領到懷舊燈籠外,也能來挑戰台語能力,將精美的獎品帶回家。

即時

中市食安處聯合稽查百貨公司南洋餐飲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北市知名寶林...

竹東高中校車撞護欄 釀8傷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東高中一輛載...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