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雅:高雄市議會淪為議長霸權的工具

高雄市議員陳美雅指出,高雄市議會淪為議長霸權的工具,讓議會淪為議事局,成為市府打手。(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陳美雅4日指出,高雄市議會淪為議長霸權的工具,因為只要不同黨籍議員有不同意見,康裕成議長不但會阻擾,同時針對議員質詢也沒有站在公正立場主持議事程序,而讓議會淪為議事局,成為市府打手。

陳美雅說,議員質詢後,官員答覆不清楚,結果,康議長直接護航市府,當場扭曲議員發言!並且一句「態度客觀」加上「主觀意見」,議員問政權就被剝奪。

針對高雄市再生水廠的興建和預算編列,國民黨團總召陳美雅議員4日審查總預算時第一次發言,重點在關心高雄市一直都有缺水問題,再生水廠的效益還有枯水期是否能夠維持正常運轉請水利局說明,因為再生水廠的經費列入水利局總預算編列的雜項收入中呈負數,陳美雅認為高雄市為吸引大型企業進駐,為解決用水而興建再生水廠市民樂觀其成,因此特別關心這項預算,也希望能達到最大效益。

陳美雅提到,想不到,議事槌在手上的主席,民進黨的議長康裕成,是故意或有意曲解她的意思,認為缺水和再生水廠是不同議題,質疑她的發言,在她第二次發言時,不顧議事主席的公正和公平立場,在她發言後做出不良示範,不僅未站在市民立場要求市府說明高雄市民擔憂缺水議題,還阻擾她發言,康裕成竟然無理霸道冒出一句話,「我是態度客觀但是也能表達主觀的意見。」

陳美雅表示,議長應該客觀公正主持程序,而不應針對她的發言進行扭曲,如果議長要表達個人意見,應在台下發言,主席不要公私不分,身分混淆,也徒把議會淪為議事局,議會是站在監督角色為民發聲,不是在為市府護航。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只要民進黨掌權,蠻橫霸道是他們一貫態度,還會徹底扼殺別人的權利和話語權,還標榜自己是民主的守護者,活生生的印證在這次事件上。康大議長,坐上主席台手握議事槌不須遵循公平、公正和中立,只要為所欲為就可以。

即時

首波春雨即將來訪 新北水利局防汛整備超前部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水利局近...

水源快速道路29日晚封閉施工 中正第二分局提醒及早...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工務局新...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