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喬茵:蓮潭燈會急就章、缺乏規劃

高雄市左楠區市議員白喬茵認為,夜市蓮潭燈會沒有什麼不好,起碼讓大家有錢賺,問題在市府的急就章、嚴重缺乏規劃。(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左楠區市議員白喬茵4日認為,夜市蓮潭燈會沒有什麼不好,起碼讓大家有錢賺,問題在市府的急就章、嚴重缺乏規劃。她想問陳其邁市長,這次燈會,對蓮池潭真的是正面宣傳嗎?

白喬茵指出,部分燈區烏漆麻黑、部分路段揚塵驚人,人行步道顛簸,現場竟然有佯裝成草皮的蓮藕池,一不小心真的會走下去洗澡。現場光束每15分鐘就射來射去,營造華麗熱鬧感,但實體作品數量實在像加了很多水煮的稀飯,稀稀落落的,走完一圈,平均每20分鐘才遇到一組等待關愛眼神的兔子或烏龜。

白喬茵對燈會交通面批評說,先不論可怕塞車潮或當地居民回不了家的問題,這麼大的圓形範圍,接駁車竟然不是採對稱點,而是只有一處,逛到一半覺得累了?小乖乖,還是得走完。

她提到,沿途看到有小孩直接蹲下來說「媽媽我不想走了」,她家的小女兒也是不斷跟她說「媽媽我好累,可以回家嗎?」孩子,這個燈會在你們眼裡究竟多無聊?這是她的二千萬花燈之旅,也許你喜歡也說不定,因為同樣的東西,每個人產生的感受本來就會不一樣。

白喬茵表示,其實她很感謝市府願意重新重視蓮池潭,這裡曾是國際性景點,每年都有500萬觀光人次,但後期缺乏維護以及疫情影響,人少了,連市府觀光巴士都停駛。但是,在市府砸錢主導下,蓮池潭的軟硬體準備好了嗎?燈會行銷的目的是要讓遊客愛上這裡的美、之後願意一來再來,而不是失望地覺得被騙來!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