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人領路 永仁學子製播podcast

永仁高中師生在寒假廣播營中,藉由廣播設備實地操作,學習節目企畫書撰寫等知能,體驗實際廣播節目製播。(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永仁高中與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合作辦理「寒假花路米─廣播PK大作戰」,由十位高中部學生及四位實習老師共同參加,藉由廣播專業教學及廣播設備實地操作,學習節目企畫書撰寫、口語表達技巧、podcast錄製等知能,同時體驗實際廣播節目製播。

永仁寒假廣播營運用設在校內的實習廣播室進行,在專業廣播人林祺宏帶領指導下,運用實習廣播室專業設備上場錄製廣播節目,活動具專業性又「聲」動。成大教授李旺龍也蒞臨介紹說明未來與永仁合作,利用校內廣播實習電台進行《週日科學閱讀大師》科普講座,由同學化身主持人,剪輯製作podcast,鼓勵同學認真參與,豐富高中的學習歷程。

永仁校長余月琴表示,感謝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在寒假期間協助辦理這一場專業的廣播營活動,讓大家能夠體驗專業廣播節目的製播。講師林祺得過三次廣播金鐘獎,在廣播界資歷完整且績效卓著。很榮幸邀請廣播人協助加持,精進同學們廣播節目製播的知能。

未來將利用高二多元選修課程,開設podcast專題製作,以《週日科學閱讀大師》科普講座為主題,在專業的設備及專業人才輔導協助下,一定能幫助同學製作出高品質的podcast作品,成為高中學習生涯的亮點。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