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校長會議聚焦差異化教學

南市府教育局七日舉辦高中職暨國中小校長會議,副市長葉澤山(左三)代表市府接受獻獎。(記者黃文記攝)

東原、文賢國中與西港國小分享提升學力實務做法 會中也呼籲善用各局處資源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市府教育局七日在長榮大學舉辦高中職暨國中小校長會議,副市長葉澤山提醒新的學期即將開始,校園內的防疫與清潔不容輕忽;教育局長鄭新輝則以「雙語樂學迎國際,科技育才揚學力」為主題,說明台南市「課中差異化教學」政策,期待學校能有更多的共鳴,共同提升學子學力。

葉澤山表示,教育總預算每年都占市府前三名,加上中央的補助,各國中、小硬體器材與學習資源在去年都有顯著的升級。除了全市各學校視聽教室改善,也改善了四百七十七所國小及幼兒園的兒童遊戲場,另外也整建八十六校操場跑道、爭取新擴建二十五校中央廚房並設置營養師以精進國中小午餐品質。

「班班有冷氣」的政策讓學生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下學習,但葉澤山也提醒校長們需要有節電的思維;他還籲請校長們因應中央「生生用平板」的數位學習政策,務必做好數位教學的課程準備,讓每個孩子都能充分享有科技資源,透過教師的引導精進基本學力。

會中也提醒校長們可善用市府各局處的資源,如工務局的植栽、文化局的藝文團隊、文化資產主題課程等,營造溫暖的校園氛圍。市府將於十月份辦理全國運動會,他籲請校長們繼續協助,展現台南的團隊力。

這次校長會議除說明「課中差異化教學」政策外,也由東原國中、仁德文賢國中及西港國小分享學力提升實務做法。

即時

立人國小創作繪本和翻翻書 連結鴨母寮、米街與德慶溪...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北區立人國小為...

農廢變黃金!可可果殼健髮產品獲4面國際發明金牌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縣內埔工業區...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