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血荒 熱血藥師連23年辦捐血

熱血藥師許文華連續二十三年舉辦公益捐血。(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農曆春節連假過後,各地的血液庫存安全量頻拉警報,仁德區「熱血藥師」許文華十二日將連續二十三年舉辦公益捐血活動,他自掏腰包準備並募集豐富的贈品,號召民眾踴躍捐血,搶救血荒。

在仁德區經營太子藥局的許文華,二十三年前主動幫忙任職於捐血中心的友人,自辦公益捐血,在每年春節過後舉行,持續迄今,受到疫情侵襲的近三年也未中斷,全力募血,「熱血藥師」之名不脛而走。

許文華舉辦的捐血活動平均每年可以募集到五百袋左右,迄今已累計逾二百七十萬cc的鮮血,對挹注台南血液中心血庫貢獻很大。

今年許文華首度嘗試讓捐血者挑選贈品,他準備了兩用渦流風扇、石墨烯多功能枕,以及感應式隨身筋膜槍等好禮三選一,再加送家樂福禮券一百元與醫療用口罩一盒,獎品相當豐富。

許文華表示,若捐血五百CC者,則再加贈鹽水意麵一箱與紅光光合貼一盒,活動於十二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在仁德區太子路三百三十八號、太子藥局旁舉行,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即時

一家人攜手共創葫蘆藝術 為您戴來「幸葫」美學聯展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一直在葫蘆藝術...

桃療學員”呷”潤餅-包住健康 裹住安心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衛生福利部桃園...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