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聯展呈現安平400年風華

王城再現雙陶藝展,在一方圓呈現安平四百年風華。(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歸仁報導

「在方圓之間看見一六二四至今的安平歷史文化」,「府城風華VS王城再現─范仲德∕宋健誠陶藝聯展,十日在歸仁文化中心登場,范宋兩人以王城再現的陶藝聯展,為府城四百年暖身,更呈現安平陶的傳統與創新,共有四十多件作品展出。

陶藝老師范仲德和宋健誠以「熱蘭遮城的前世今生」、「歡慶安平四百年」為陶藝作品的主題;范仲德以府城的一級古蹟為創作素材,把意象半浮雕在茶杯、大碗公上,想像著若用有安平古堡、赤嵌樓浮雕在上頭的大碗吃擔仔麵,肯定別有一番文化味。

另外宋健誠更耗時逾兩個月,透過Google空拍安平古堡周邊景象,展現在陶藝作品上,並以歡慶安平四百年,將慶祝安平古堡奠基三百九十九年的慶生合照,與每個不同時期的安平風采,同時呈現在陶瓷盤上,古今融合、別具意義。此外,還有「福爾摩莎」作品,將荷蘭人在安平設立洋行、繁華交易的畫面,以兩片瓷磚各別呈現,拼湊起不同風華的安平歷史樣貌。

范宋兩人的作品豐富呈現安平四百年的歷史文化,讓大家彷彿穿越時空。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