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賢國小划舟攀樹 戶外體驗

 虎頭埤風景區冬季水位仍高,適合進行獨木舟體驗。(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虎頭埤風景區推廣水域活動,冬季的蓄水接近九成,仍可划獨木舟。仁德區文賢國小學生十日到場進行獨木舟教學,還參觀園區,了解台灣原生植物,是一趟豐富的戶外體驗課程之旅。
 文賢國小昨天由校長蔡玉仙帶領四到六年級逾六十位小朋友到虎頭埤、新化林場進行戶外教學,分組體驗划獨木舟及攀樹。由虎頭埤風管所主任陳宏田、新化林場場長吳佾鴻、二處園區同仁及導覽解說志工隊熱情接待。
 這兩項都是學生的新鮮體驗,攀樹過程認識植物,學習愛樹、護樹;划舟體驗能親水,也需要雙人合作。園方也帶領學童參觀園區,了解台灣原生植物,落實環境教育。
 在虎頭埤划獨木舟體驗時,孩子們先穿著救生衣,接著學習操作要領,隨後分批下水體驗,在湖面上划起獨木舟;昨天太陽露險,氣候暖和,小朋友玩得相當盡興,對於這場難得體驗都興奮不已。
 虎頭埤風管所主任陳宏田表示,虎頭埤由於水位調控得宜,即使到了冬天,水位也接近九成,豐盈的水景搭配週遭林木、吊橋、堤岸景致,湖光山色美景值得各地民眾到此遊賞。
 陳宏田指出,鄰近的新化區口埤實小為了推行山野教育,利用在地相關資源,與虎頭埤風景區合作推廣獨木舟運動的戶外體驗課程,虎頭埤也開放供民眾體驗,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即時

茂管處微笑南灣高雄仲夏知性之旅專車5月接力開跑

鄭伯勝/高雄報導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

土城桐花季登場 土城警一「桐」共襄盛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土城桐花季是大...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