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捕烏 2天近3萬7千尾

漁民昨日續在台中港外海捕獲三萬六千多尾烏魚,使今年捕烏總數累計近五萬大關,為漁民帶來一筆可觀的財富。(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梧棲報導
 今年烏魚汛期傳來最豐碩的捕烏喜訊,三十五艘漁船兩天來在台中港外海捕獲三萬六千一百五十五尾烏魚,並運回梧棲漁港拍賣,其中蘇澳籍全吉慶八十八號漁船拔得頭籌,捕獲一萬零九百八十九尾,每尾拍賣價不分公母三百至三百五十元,漁民無不笑逐顏開。
 烏魚隨著寒流回游,前幾天氣溫驟降,讓人直打哆嗦,而對漁民來說,正是捕烏魚的大好時機,紛紛出海圍捕,使得漁民捕烏大豐收,昨日捕獲最多為全吉慶八十八號漁船,捕獲一萬零九百八十八尾,其次新永泰二十一號捕獲九千零八十尾,另外,金協益一六八號捕獲三千三百三十尾,其他捕獲一千八百至數百尾不等。

漁民將一尾尾「烏金」卸貨上岸,希望今年能賺飽「年終獎金」。(記者陳金龍攝)
 台中區漁會說,今年烏魚汛期在台中港外海捕獲的烏魚累計至今已達四萬九千一百六十二尾,魚販雇用工人忙著為烏魚剖腹「手術」,分別將烏魚卵、烏魚鰾及烏魚肫取下,然後再依重量販售,剩下的烏魚殼,再論斤交易,這些都是美味可口的佳餚,一向被人視為珍品,成為搶手貨,供不應求。
 台中區漁會總幹事趙朝森表示,每年冬至前後十天為盛產期,今年冬至即農曆十一月二十七日(國曆十二月二十二日),漁民為迎接這批高價值的「烏金」,個個摩拳擦掌,紛紛出港圍捕,以期有斬獲,發上一年一度的「烏魚財」。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