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高中學測表現亮麗 各科成績穩健成長

清水高中學生蘇奕泓、王威喆家庭經濟皆困乏,二人今年學測成績相當亮眼。(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一一二學年度學測成績揭曉,台中市立清水高中今年的表現,儘管試題較難,但仍然有不錯表現。整體而言,學校國文科頂標十三級分、社會科頂標十二級分,成績均達到全國頂標水準。此外,各科皆有所成長,例如國文科學生達頂前標比例,相較去年,成長百分之十五。數A和數B達頂前標率,也有百分之五的成長。另外,國文、英文及社會科均有滿級分表現,數學科達頂前標同學也近三成。

高三數理班學生蘇奕泓,鹿寮國中畢業,家境不寬裕,高中三年沒有補習,靠自己努力學習,校內排名前百分之二,這次學測國文考出滿級分、英文及自然也有十四級分的表現、數A和數B也有全國前標的水準,他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可錄取台中一中,但考量通勤及學校資源後,選擇清水高中就近入學。

另一位王威喆同學,清泉國中畢業,也是家庭資源不足,三年亦沒補習,靠自己勤奮學習及上課專注聽講,這次學測數學A考出十一級分、數B考出十三級分,都達全國頂標的水準。他平常喜歡與同學一起討論課業,放學後相約在學校圖書館晚自習,透過共學的方式,切磋學業,互相砥礪。

值得一提的是,這二名同學家庭經濟皆困乏,學校為了使他們安心向學,無後顧之憂,在導師及行政同仁的協助下,爭取校內外各項獎助學金,舒緩同學的學習壓力。蘇奕泓說,台灣是海島國家,他喜歡海洋的開闊,希望未來能從事海洋相關工作,目前目標放在輪機工程學系。王威喆表示,希望就讀國立大學化學或材料工程學系,未來擔任研發人員,開發各項資源,造福社會。

校長蕭建華表示,清水高中強調學生多元適性發展,重視每一位同學的表現,雖然學測不採計五科,且試題偏難,但學校在各學科仍然有不錯表現,有些學科頂前均標皆達全國水準,值得肯定。

即時

民雄警前往大學宣導避免落入「假房東」租屋陷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更...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