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包配膠筏 仁德公所耶誕樹有創意

仁德區公所的耶誕樹還沒完工,但具創意的作品已吸引民眾目光。(記者林偉民攝)
 記者林偉民/仁德報導
 迎接耶誕節,很多地方都陸續搭起各式美麗的耶誕樹,地勢較低、容易淹水的仁德區公所今年的耶誕樹別出心裁,以防災的沙包為主體,搭配救災的膠筏及其他耶誕裝飾,既時尚又有宣導防災效果,目前雖還沒完工,卻已吸引過往民眾的目光。
 仁德區過去是淹水熱區,近年在政府極力整治下,淹水情況已有改善,但區公所對救災防災仍不敢掉以輕心,除透過災防會報讓防災體系更完備,也隨時向居民宣導防災的重要性,公所倉庫還備有大批沙包,隨時因應氣候變遷居民所需,提前做好防災準備。
 去年區公所就在公所建築的防災牆前,以大批沙包堆疊成一棵耶誕樹,搭配美麗燈飾,特殊的造型吸引民眾目光,今年區公所再發揮創意,將耶誕樹移到公所廣場前方,仍以沙包為底座,但上面放置一艘救災的膠筏,化為耶誕老公公駕駛的雪橇,上面載了雪人和各式禮物,前面還有隻麋鹿,內容更豐富。
 仁德區長黃素美表示,去年的沙包耶誕樹推出後,兼具應景及防災宣導效果,很受歡迎,當時就構思如何將沙包耶誕樹做更多創意,吸引更多人注意,以達到防災宣導效果,目前這棵耶誕樹還沒完工,預期廿四日點燈後將會有不同的樣貌。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