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盛開 南化山線道路驚艷

台廿乙羊蹄甲花開,一路粉紅世界。(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三月迎春,台南的行道樹也美不勝收。台廿乙前往南化區的路段,逐漸盛開的羊蹄甲,形成粉紅的美麗世界,鄰近南化國小的芒果綠色隧道,則是花香四溢。

春天已至,前進台南山區,東西快速道路八四線沿途就有好花可賞,到玉井、楠西或南化的山線道路也都有驚豔。尤其一路上的羊蹄甲正展顏,粉粉的顏色美,讓山區的綠意有了美意。

南化區長徐全立表示,南化區雖屬偏鄉,但觀光資源和生態豐富,尤其愈山裡愈有美景生態可賞。看過了台廿乙的羊蹄甲花,接下來南化區關山的螢火蟲季更是春夏之間最美的風景。

關山的螢火蟲季,點點如星光般閃爍,每年吸引大批賞螢人潮。此外,南化區還有許多登山步道,烏山步道、鈺鼎步道和龍鱗步道,都是山友們喜好的選擇。

南化區被喻為台南後花園,每逢假日就成了休閒度假的熱門去處,徐全立指出,歡迎民眾多到南化走走,感受南化豐富的物產和自然資源。

即時

台東縣府參訪維也納焚化爐發電廠 彩色童趣外觀形成旅...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台南協進國小附幼孩童體驗製作「九豬十六羊」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協進國小附幼與南台科大...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