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高工原舞隊傳承文化勇於創新 再獲全國學生舞蹈賽特優佳績

花蓮高工原舞隊於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勇奪民俗舞高中職丙組特優第一名。(花蓮高工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一一一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辦,花蓮高工原舞隊二日以九十一點四成績再度破高分紀錄,拿下民俗舞高中職丙組特優第一名,展現深厚的舞蹈實力,在各縣市舞林高手精銳盡出之下,脫穎而出,獲得評委肯定。

花蓮高工今年演出的舞碼「Pakiting」原意是牽連、拴住、連接,亦即牽起姻緣的儀式,多次受到最佳編舞獎肯定的田姈琋老師,以五幕講述青年男女成長、承擔責任與結為佳偶的故事。

今年的舞碼深具故事性,原舞隊的同學們樂於接受挑戰,每一個眼波流轉、臉部表情,還有肢體動作,都必須契合故事情境,為了最好的演出,除了每週的社團課練習以外,午休時間、放學後及每個假日,花工校園內都會響起原舞隊悠揚的樂音及威武的吶喊,田姈琋老師驕傲的表示「傳承、自律、向心力」正式花工原舞隊傳承十三年的精神宗旨,也因為如此原舞隊同伴們感情深似家人,一起撐過密集訓練,一起為原住民樂舞的傳承而努力。

校長黃鴻穎比賽當天凌晨從花蓮出發,到現場為同學加油打氣,肯定原舞隊孩子為了達成創新舞碼的熟練與舞蹈的藝術性,展現舞蹈的力與美,唯有努力不懈方能獲得花工原舞首屈一指的成績,而在今年「台灣燈會」也獲邀至國父紀念館開場表演,廣獲好評,也期盼原舞隊的孩子秉持傳承文化的初心,建立自信,將來有機會在各個領域發揮所長,傳揚原住民文化。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