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推醫動養 秀共餐菜單

新北市板橋「銀光未來館」昨日辦理「青銀共創餐食設計成果」發表,推出十四道結合地方特色農產色、香、味兼具營養之創新的長者菜單。 (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推動銀髮族「醫動養」政策,包括長者餐食設計,十二日在板橋「銀光未來館」舉行「青銀共創餐食設計成果」,推出十四道結合地方特色農產,色、香、味兼具營養的創新菜單,將免費提供給共餐、長照送餐據點參考;市長侯友宜現場試吃讚不絕口表示,長輩的食物也可以吃得很時尚又健康美味。

新北市板橋「銀光未來館」昨日辦理「青銀共創餐食設計成果」發表,推出十四道結合地方特色農產色、香、味兼具營養之創新的長者菜單。 (記者吳瀛洲攝)
 侯友宜說,新北市六十五歲以上有五十七萬人,老人家常因身體健康因素或不同烹調習慣,致飲食方面失去色、香、味等多重享受,因此「銀光未來館」特別邀請高年級義工廚師、企業主廚及技職學生透過青銀合作,共同設計適合長輩的餐飲,讓老人家不僅吃得時尚,且可藉由咀嚼刺激肌肉和神經,進而延緩失智症。
 市長侯友宜強調,新北推動「醫動養」願景工程,就是要讓長者吃得營養、動得健康,就是要以「四百萬人的幸褔健康味」為出發點,希望家中長輩走出戶外,體驗健康又美味的新「食」尚生活,甚至引導流行。
 他說,新北市目前有一00五個共餐據點、廿一家長照送餐業者及三家有FU長照站的銀光咖啡館,未來還會陸續增加。
 市府衛生局表示,這次銀光未來館特別針對長輩需求推出「社區共餐」、「長照送餐」及「喘息午茶」三大主題,設計兼具營養美味、當季在地食材,及可複製性的二套料理共十四道佳餚,亦將免費提供給共餐、長照送餐據點參考使用。
 這十四道餐食設計成果展將展至廿二日、上午九時到晚間九時,歡迎民眾前往觀賞;相關食譜電子檔可上新北衛生局官網掃描QR Code 即可。

即時

疑不慎挖斷管線 永康工地飄瓦斯味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鹽...

雲縣二崙西瓜節5/4登場 萬斤西瓜、500份霜淇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縣二崙鄉西...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