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喝水更安心 企業及團體捐托嬰中心10台淨水器

副市長趙卿惠(中)以淨水器沖泡嬰兒奶粉,讓小寶貝享用更安全的飲用水。(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國際青商中華民國總會參議會、祥閎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十台淨水器,提供台南市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公共托育家園使用,十六日在光武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舉辦捐贈儀式,副市長趙卿惠、祥閎董事長李文誠以淨水器沖泡嬰兒奶粉,讓小寶貝享用更安全的飲用水。

趙卿惠表示,市長黃偉哲十分重視台南市幼兒的托育照顧,為鼓勵年輕爸媽生育,今年起調高台南市家中第一、二名新生兒生育獎勵金至二萬元。另外,在市府的努力之下,一一三年平價教保服務比率將達百分之八十六點二,亦即將有約百分之八十六的第一胎育兒可享有月繳不超過三千元的平價教保服務,減輕父母的育兒負擔。

國際青商中華民國總會參議會、祥閎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淨水器,提供台南市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公共托育家園使用。(記者陳治交攝)

趙卿惠說,照顧一個孩子的負擔很重,台南市設置很多托嬰中心,不論是公設民營的托嬰中心,或是托育家園,確保幼童安全無虞是最要緊的工作,特別感謝祥閎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淨水器,公私協力提升托育場所的飲水設施。

社會局長盧禹璁指出,台南市公托中心及公共托育家園主要照顧兩歲以下之嬰幼兒,平日以奶粉及副食品為主食,水質的優劣非常重要,淨水器可以讓公托中心的水質更有保障。此次捐贈的淨水器將裝設在北區光武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新市區三里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安平區安平、佳里區多摩、永康區永埔、東區龍山、麻豆區大山、七股區七股、官田區隆田及善化區東關等八處公共托育家園。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