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國小走讀竹溪 聽見在地好聲音

東區大同國小師生走讀竹溪及周邊社區,進行聲音採集探索。(大同國小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東區大同國小與目目文創合作,安排師生走讀竹溪及周邊社區,進行人文自然環境聲音採集探索。在專業錄音設備協助下,孩子重新認識、記錄環境,感受蟲鳴鳥叫、流水潺潺、清風吹拂等在地好聲音。

目目文創致力於城市聲音地景探索與創意設計,設計總監楊欽榮表示,聲景採集工作藉由聲音錄採或走讀者的聆聽,認識、記錄環境,勾勒出對地方特色的詮釋與想像,盼為教學現場帶來更多創新想法,邀學童及在地居民一起探索、發掘聲景魅力。

此次,目目文創與大同國小師生步行走訪竹溪及周邊社區,嘗試以不同方式重新認識環境,並透過專業錄音設備聆聽、留下記錄。

小朋友發覺,月見橋兩側聲景不同。走進溪畔林蔭步道,潺潺流水聲及鳥叫聲迴盪,反映竹溪豐富的自然生態。隨後老師帶領學童進行聲音信任遊戲,孩子們手搭肩膀、閉上眼睛、社區漫步。沒有視覺干擾,聽覺越發清明,即使細微聲音也感受得到。

過程中,老師交付特別任務,鼓勵小朋友用心感受腳步聲及風的聲音。透過指向性收音設備放大聲音,孩子們清楚聽到柏油路面、木板、泥土、上下樓梯等不同的腳步聲,也察覺風的氣息,直呼有趣。

校長李素珍指出,大同國小參與教育部一一二至一一三年5G智慧學習學校推動計畫,未來將結合科技與藝術進行聲景創作,將在地好聲音與更多人分享。

即時

大學繁星放榜 聖功女中獲39人錄取優質大學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大學繁星推薦放...

大學繁星放榜 台南二中成績斐然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二中今年大...

慣竊無所不偷 樹林警速逮法辦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區近...

包廂歡唱擦撞惹事 撂人圍堵刀棒相向一人掛彩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今(16)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