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視察三寮灣排水改善工程

市長黃偉哲昨天前往北門三寮灣,視察部落排水應急改善工程。(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北門報導

每逢豪雨就淹水的北門區三慈社區,市府爭取三千多萬元執行「北門區三寮灣部落排水應急改善工程」,市長黃偉哲十六日前往視察,了解完工後的情形,黃偉哲強調,北門區一直是市府關心的地方,市府團隊全力改善積淹水問題。

黃偉哲指出,感謝中央及議會的支持,讓治水工程能順利推動,市府將持續努力改善,讓沿海較低窪的地方,減少水患。三寮灣部落排水應急改善工程,先提高沿線護岸高度,避免外水回淹,接著擴大抽水設施,將原一秒鐘抽一公噸的水,加大為一秒鐘抽五公噸的水;另強化排水路的修復養護、加強更新排水基礎設施等,逐步改善沿海低窪地方積淹水。

水利局表示,為改善北門三慈社區一帶積淹水情形,一一一年爭取投入三千零四十萬元辦理改善工程,其中經濟部水利署補助一千三百八十萬元、市府自籌一千六百六十萬元,新設四部1CMS(流量每秒一立方公尺)抽水機組,加上既有機組合計1CMS抽水量,整體抽水量能達5CMS,另考量原埋設管線眾多不利維護,納入本案建置排水箱涵及攔污設施,減少相關設施耗損並延長使用年限。

即時

太魯閣長春、春暉橋塗裝工程橋體封閉管制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太魯閣國家公園...

國內大專校院首座關鍵基礎設施 成大資安基地揭牌啟動...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成功大學獲教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