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地方創生嘉年華「哩咧創啥」市集 推動在地產業加值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市府近年來推動地方創生、吸引不少年輕人返鄉,研發出充滿在地特色的產品,其中也不乏感動的故事,經發局十八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七時,將在北區振興公園廊道辦理地方創生成果嘉年華「哩咧創啥」市集活動,邀請地方創生團體分享創生理念並展示成果,鼓勵民眾參與。

市府經發局十八日將舉辦地方創生成果嘉年華「哩咧創啥」市集活動。(記者陳佳伶攝)

經發局說,近年來透過產官學攜手與公私部門協力,整合中央部會創生資源、科技導入與在地品牌建立等創生模式,致力地方創生更上一層樓,期為在地產業帶來加值效益,創造就業人口。

經發局長林榮川表示,近年透過公所提案向中央爭取補助,核定七案補助二點八億元,今年市府透過輔導團隊協助,已成功輔導三件多元徵案申請至市府,分別為楠西區、中西區與安平區各一案,目前正在進行審查與提送國發會,同時陸續輔導多件新案。

這次在振興公園廊道舉辦的「哩咧創啥」地方創生成果嘉年華,是北區地方創生提案中「阿嬤你看市集」所在地,正是位於美國學校舊址,經周邊更新人行道鋪面和增設環園步道,期待打造為在地編織工藝品市集,推在地就業。

這次市集預定邀集四十攤,安排地方創生團體來分享理念和成果,像是幸福良食社會企業,以老農傳承青農方式,帶動雜糧產業轉型,研發黑豆茶、黑豆酥和推食農教育以增加產值,鼓勵更多年輕人能回到農村工作。

溪北文化實業,結合文史工作者和小農手工生產者,以在地文史和農產品投入地方創生,以溪北地區水果製作果乾;適喜國際,以照顧長者的初心,將台灣農產品加工成健康食品,鼓勵從餐桌上保健,也提升農產品的價值等;此外,來自新營創生團隊也將到場,跟大家分享創生理念和成果。

即時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警、護加強識詐宣導 全面阻詐無死角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積極建構防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