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安平區停五、停六停車場說明會 與會者一致反對興建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南市府交通局,17日下午在安平區金城里活動中心,召開停五及停六停車場興建說明會,由該停車場設有太陽能板,與會民眾及民代,一致反對興建,並要求恢復原狀,主持說明會的交通局簡任技正黃俊傑表示,會將意見帶回反映。

南市府交通局十七日下午在安平區金城里活動中心,召開安北路旁興建太陽能板停車場說明會,與會者一致反對興建,並要求恢復原狀。(記者陳銀全攝)

市府交通局在安平區海口段19-10等地段,即位在安北路旁空地,將設置太陽能板停車場,引起地方反彈,交通局並安排17日下午召開說明會,會中並進行簡報,指出該停車場具因應安平地區假日停車需求、改善停車環境、提升停車服務品質及增加市庫收益等,不過參加說明會者,並不接納交通局的說法。

市議員盧崑福表示,市府未與住戶溝通就要設置,根本不尊重住戶,甚至可說「市府勾結廠商」。市議員林依婷也指該案是嚴重錯誤,缺乏溝通。市議員周麗津則指出,該處設停車場,只是為美化數字。

市議員李啟維則說,該處目前沒有設停車場的需求。市議員林美燕也說,交通局參加人員位階太低,根本無法決定說明會後是否停建。市議員蔡淑惠也說,交通局在該處設停車場,其實「明修棧道 暗渡陳倉」,只是要設置太陽能板而已。

更有民眾說,若設置太陽能板停車場,安平將「停」滯不前,甚至更有民眾要求,在市議會臨時會中提出,要求取消該案,金城里長歐明仁也說,反對興建該停車場;會中所有與會者,一致支持停止興建,並要求恢復原狀。

黃俊傑表示,對於興建該停車場,事前未與民眾溝通表示歉意,也會檢討改善,但交通局評估,該處有停車需求,至於民眾意見,會帶回向上級反映。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