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廣角鏡〉一中啟動十年卓越計畫

台南一中舉辦百年校慶感恩餐會並宣布啟動十年卓越計畫。(記者施春瑛攝)

朝菁英、全人、領袖、永續及國際的一中願景邁進

台南一中迎接一0一週年校慶,日前舉辦「百年校慶感恩餐會暨成果影片發表會」,除發表百年校慶成果集錦影片,回顧籌備、推動百年校慶歷程,也宣布啟動「十年卓越計畫」。

南一中校長廖財固表示,百年校慶的籌備從一0八年他就任的第一年起就開始籌備與推動,歷時三年,期間雖受到疫情干擾,但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校友總會吳榮彬董事長以及親師生、校友的全力支持下,圓滿完成,創下許多紀錄。

在校史記錄方面,出版一套五冊的特刊,拍攝百年校慶紀錄片,新建「南風竹園」校史館;在校園環境整建方面,完成紅樓景觀園區、大榕樹景觀園區、校友文學家銅雕、百年校慶藝術牆、運動聖火臺;在多元教學的成果展現方面,辦理歷任美術老師作品展、百年校慶美展、館藏錢幣特展、百年校慶主題曲發表音樂會、校友管樂團音樂會。

在學術活動方面,辦理陳建仁副總統科普講座、翁啟惠院士講座、湯銘哲講座、蘇明淵講唱會,邀請王金平、翁啟惠、賴明詔、呂桔誠、陳耀昌、林健男等各領域傑出校友辦理座談會。此外,百年校慶慶祝大會數千名校友、師生齊聚祝賀,校友大團圓晚宴席開兩百七十桌,展現超強凝聚力。

南一中校友總會理事長吳榮彬表示,肩負百年校慶募款重任,一路走來兢兢業業,不敢懈怠,所幸校友們鼎力支持,共募集超過四千萬元經費,「不辦一場餐會感謝大家,真說不過去!」

走過百年,邁入一0一年,廖財固也宣布正式啟動「十年卓越計畫」,為南一中的下一階段發展提出長遠而具體的規劃,朝「菁英的一中」、「全人的一中」、「領袖的一中」、「永續的一中」及「國際的一中」願景邁進。

吳榮彬表示,「十年卓越計畫」所需經費,校友總會已設立募款專戶,預計每年募款五百萬元、十年共五千萬元,希望集眾人之力,讓南一中卓越永續。

(記者施春瑛)

即時

統一玲廊滿藝接續印象派150週年展 誠邀民眾來場藝...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為了讓更多人近...

新北漳和、海山手球隊稱霸全國賽拿三冠 市府頒84萬...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三月底剛結束的...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