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偉碩控陳時中誣告 高檢駁回再議不起訴確定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3年前發表萊劑恐危害健康等言論,遭衛福部依違反食安法提告,獲檢方不起訴後,他反控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涉嫌誣告,日前檢方處分不起訴。蘇男不服、提起再議,高檢署駁回再議,陳、吳不起訴確定。

「萊豬」引進台灣前,蘇偉碩多次在網路社群發表反萊豬言論,遭衛福部依違反食安法的散布不實訊息提告,去年6月獲高雄地檢署處分不起訴。

蘇偉碩認為衛福部明知他沒有散布不實言論的故意,竟無故對他提告,去年7月4日往台北地檢署,對陳時中、吳秀梅提出刑事誣告罪嫌的告訴。

蘇偉碩認為,陳、吳明知他當時只是引用內容有誤的論文,且也已經澄清說明,並非故意犯,卻仍對他提出告發,已侵害他的權益。

北檢調查指出,衛福部為食品安全主管機關,就蘇偉碩部分錯誤言論,可能引發民眾恐慌,才發布新聞澄清並告發,並非全然無據,也非憑空捏造,不構成誣告,且無傳訊陳、吳必要,2月18日處分不起訴。

蘇男不服,提起再議。高檢署調查後,認為處分無違誤,駁回再議,陳、吳確定不起訴。

此外,蘇男另也對陳、吳2人提出100萬元的民事連帶求償訴訟,目前由台北地院開庭審理中。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