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農藥瓶高壓瓶兌換活動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南市環保局即日起至十月底止,與東山等八區農會,合作舉辦廢農藥瓶、高壓瓶容器兌換活動,民眾持五公斤使用過後的高壓瓶或農藥瓶,即可兌換一瓶漂白水或一瓶洗手乳。

環保局提醒,用過的瓦斯罐、造型噴霧、殺蟲劑、噴漆罐等高壓瓶,請交給資源回收車回收,千萬不要丟入垃圾車,以免垃圾車壓縮引起炸爆、起火,危害清潔隊員或傷害到倒垃圾的民眾。

用完的農藥瓶罐仍有藥物殘留,任意棄置不利環境及人體健康,空瓶罐可注入清水稀釋再利用,至少三次才能將殘留藥物的危害降至最低。清洗後請蓋緊蓋子,不要壓扁,勿與其他回收物混在一起,交給資源回收車或農會回收。

環保局表示,於一一0及一一一年連續兩年,舉辦農藥廢容器兌換活動,回收七千三百六十四公斤廢農藥瓶,今年再次辦回收兌換活動,詳細資訊可至資源回收動起來-活動查詢-一一二年農藥廢容器及高壓容回收兌換活動(https://reurl.cc/XLqDya)。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