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裝週 百年金獅陣開幕秀

台北時裝週AW23開幕秀首度移師台南舉行,以傳統藝術為跨界主體,結合傳統藝陣、表演藝術和時尚走秀,讓傳統廟宇成為跨時尚舞台。(文化局提供)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三台北時裝週AW23開幕秀首度移師台南,訂二十二日晚間於南鯤鯓代天府舉行。今年開幕主題大秀「敬藝:傳統表演藝術及傳統工藝跨界時尚」,以傳統藝術為跨界主體,結合傳統藝陣、表演藝術和時尚走秀,讓傳統廟宇成為跨時尚舞台。

台北時裝秀首度走出台北,至國定古蹟、全台王爺總廟的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展演,七位設計師和七位傳統藝師攜手合作,共同創作七十套服飾,展演並結合傳藝、表藝和走秀,展現跨界的另類時尚。

市長黃偉哲表示,藝陣是台南重要文化及榮耀,台南的紡織產業也是台灣產業之光,台南和台灣時尚產業,連結緊密,市府也曾舉辦九屆的紡織時尚週走秀,去年並和文化部合作「潮台南—遇見:原住民族人間國寶跨界時尚」大展,各項呈現,代表台南在文化與時尚軟實力的無限可能性。

安南區本淵寮朝興宮金獅陣受邀安與今年台北時裝週開幕秀展演。(文化局提供)

此次特邀安南區本淵寮朝興宮金獅陣為時裝週揭開序幕,展現台南西港刈香傳統陣頭魅力!朝興宮金獅陣成立超過百年,早年由鄉勇團練,護衛鄉土,後轉化為神明的護衛部隊,成員多為村庄子弟世代傳承,有別西港刈香等其他陣頭,開館以來,延續從不謝館傳統,意謂只要神明或村莊有需要,隨時可整軍出發,平時練習武藝並傳承,展現過去「寓兵於農」精神。

開幕秀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市長黃偉哲及超過一千位時尚、藝文、設計及政治界貴賓參與,金馬影后謝盈萱、金馬最佳男配角劉冠廷、國民姊夫Akira等,也將參與,現場星光熠熠,無法入場民眾,廟方也架設大螢幕,現場轉播,台北時裝週AW(秋冬)23,即日起至四月九日於台北舉行。

即時

全球黑琵連3年破6千隻 台灣占59%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二0二四年黑面...

新店警「防詐宣導團」結合鄰里巡守隊 反詐不缺席!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