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來首見!納達爾跌出世界前十

納達爾跌出世界前10,18年來首見。(路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坐擁22座大滿貫賽金盃的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因傷缺席印地安泉大師賽。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更新積分後,他的排名跌出世界前10,為2005年以來首見。

納達爾1月在澳洲公開賽第2輪爆冷出局,顯然受臀傷所苦,至今尚未恢復過來,因此被迫缺席在加州舉行的印地安泉大師賽。納達爾去年挺進印地安泉大師賽決賽,但後來敗給地主選手佛里茲。

由於無法出賽印地安泉大師賽,納達爾將失去600分積分,排名下滑4名至第13名,終結連續912週維持前10的紀錄。納達爾2005年以18歲之齡首度進入世界排名前10的紀錄開始時,目前排名第1的西班牙選手艾卡拉茲還不到2歲。

然而,在法國公開賽登場前,納達爾準備下個月參加蒙地卡羅大師賽,重返賽場。納達爾生涯14次闖進法網決賽,14次都抱回冠軍,「紅土之王」稱號當之無愧,因此他可能很快就能夠重回世界前10。

世界排名第4的挪威好手路德去年在法網決賽中輸給納達爾。他表示,如果看到36歲的納達爾再次舉起金盃,並不會感到驚訝。

即時

鍾東錦頒獎表揚70名優秀青年

記者謝國金∕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二十...

寵物做伴 花蓮榮家老青幼同歡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榮家與台灣...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