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虧損 藍委:監院該問蔡總統

國民黨團肯定監委要查台電,但還有背後那隻手也要查。(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監委賴振昌將調查台電虧損及相關電價決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二十一日召開記者會,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肯定監委主動調查,呼籲立案監委務必調查清楚,徹底解決台電連年虧損的問題,給人民完整交代。

林思銘指出,電價調漲跟CPI物價指數息息相關,特別是「食物類」,根據主計總處統計,二0一六至二0二二年,食物類的漲幅和電價漲幅幾乎一致,民眾已經苦不堪言,承受到非常大的通膨壓力。

林思銘表示,政府的錯誤能源政策造成台電連年虧損,現在只能把虧損轉嫁給民眾,靠編列特別預算來填補,真是舉世無雙,政府的公信力已經產生重大破口。

林思銘指出,呼籲監察院,既然要調查台電虧損,務必水落石出,給民眾一個交代,台電的鉅額虧損到底是政府的錯誤能源政策所造成,還是因為不用核能發電,成本增加所造成。請立案監委務必調查清楚,給人民完整交代。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表示,既然監察院將對台電展開調查,就必須從政策面開始查起,是什麼樣的能源政策,影響到民生,以及工業用電穩定問題、電價上漲的問題、光電利益的問題,以及農業發展、糧食安全等等面向。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也指出,監察院終於決定要立案調查台電巨大虧損原因,但其實,監察院該去問問蔡總統,如果不是蔡總統執意二0二五非核家園政策,造成核電廠相繼除役之後,包括大潭電廠八號機組,無法及時併聯發電運轉,以及台南光電利益的八十八槍槍擊案、議長賄選案等等,都和再生能源有重大關係。

即時

台中國際春季旅展 茂管處推特色遊程

記者鄭伯勝/高雄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茂...

新店分局警察志工防詐出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