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龍節水績效再獲水利署肯定 製程改善創造21倍節水效益

中龍公司致力技術精進與智慧製造、持續減碳環保及價值創新,節水績效卓越,也因此再度獲得水利署的肯定。(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二十二日舉行「一一二年節水績優獎表揚活動」,中龍鋼鐵公司煉鋼廠經過初選、複選和決選等評審選拔後脫穎而出,再度榮獲產業組甲等獎肯定,由中龍公司生產部門助理副總經理洪正雄代表接受經濟部水利署頒獎。

洪正雄表示,近年來全球因氣候變遷影響造成水環境急遽變化,國內旱象亦趨嚴峻,導致全台各地紛傳水情吃緊,然而鋼鐵業的製程需使用大量水資源作為冷卻、除銹、洗塵及環保等用途,因此鋼鐵廠水資源管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龍公司自建廠以來即審慎評估長期用水之需求,在用水管控上更不斷透過增設監測系統、製程改善、調整施工工法及回收水再利用等各項智能化管理,持續精進用水效率、強化節水績效。

中龍公司在用水管控上不斷透過增設監測系統、製程改善、調整施工工法及回收水再利用等各項智能化管理,持續精進用水效率、強化節水績效。(記者陳金龍翻攝)

洪正雄說,中龍持續不斷的精進努力之下,目前廠內循環水系統已可讓每滴水逐級使用達到六次,整體用水量僅約原估計值的百分之四十七,製程水的總體回收率亦高達百分之九十八點五八以上,經水利署統計一一0年節水成效達每年一百二十二點八萬噸,創造逾投資金額二十一倍的節水效益,節水績效卓越,也因此再度獲得水利署的肯定。

中龍公司也積極與政府、地方一起合作推動節水理念,如與台中市政府、台中港務分公司共同簽訂「台中市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案」用水契約,規劃以再生水取代部分製程用水,並將製程已無法重複使用之放流水,用於揚塵抑制灑水等需求,提高廢水再利用率。此外,中龍也與鄰近龍海國小合作辦理水資源環境教育課程,藉由介紹廢水處理流程,讓學童了解水循環再利用機制,以各種實際行動支持水資源永續利用。

中龍公司廠內循環水系統已可讓每滴水逐級使用達到六次,整體用水量僅約原估計值的百分之四十七,製程水的總體回收率亦高達百分之九十八點五八以上。(記者陳金龍翻攝)

中龍公司表示,中龍公司致力技術精進與智慧製造、持續減碳環保及價值創新,成為世界一流的鋼鐵生產基地為願景,這次再度獲獎已具體展現積極推動節約資源、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成果,更象徵永續發展的環保理念,已融入中龍公司各廠處的管理思維及企業文化。

即時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警、護加強識詐宣導 全面阻詐無死角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積極建構防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