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後續疫情監測5指標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降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23日公布未來疫情監測五大指標,惟對每日死亡人數下降速度比較慢,將持續檢討。

王必勝表示,Omicron疫情從去年4月開始有三波段流行,波峰一個比一個小,到最後時,已經是300多天來的最低點。在輕症免隔離新制上路之後,目前中重症(併發症)通報為每日平均109例,跟新制之前一個月的每日平均119例,相差不多,呈現下降趨勢,但若以針對中重症的通報來分析,也只有春節連假期間的起伏較大,強調疫情下降趨勢不變。

不過,對於新增40例死亡的人數顯然仍高,王必勝表示,指揮中心對此也很關心,的確下降速度是有比較慢了一點,會再去檢討每個個案的相關狀況,且指揮中心未來對這一塊的監測也沒有停,會做檢討。

至於未來後續疫情的監測方向,王必勝表示,將著重以「通報併發症的趨勢」回推社區感染數字、並注意「醫療資源使用情形」、及「口服抗病毒藥物開立數」,除反映疫情外,也希望高風險確診者都可以領到藥物使用。

另「住宿式機構陽性率」也是社區疫情的縮影、再加上「變異株監測」鎖定醫院跟入境採檢PCR的定序結果,監測病毒的變化。

此外,王必勝也語重心長地呼籲,因為未接種疫苗者在感染病毒後的死亡風險是18.5倍之多,尤其長者等重症高風險族群本身就有風險,因此,籲請民眾躍踴參與「疫苗加一」活動,提升預防保護力,安心恢復正常生活。另亦提醒持續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衛生好習慣,配合各項防疫規範,並建議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外出時、於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之場所、與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密切接觸時,要戴口罩維護自身健康。

即時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連夜豪大雨!高雄湖內東方路路樹傾倒 警派員警戒疏導...

記者陸瓊娟/湖內報導 24晚間至25...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