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帶路 漁光島藝術節搶先看

市長黃偉哲扮演帶路人,引領市民探訪漁光島藝術節的精彩作品。 (市府提供)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漁光島藝術節二十四日登場,市長黃偉哲在開幕前夕,化身「帶路人」,引領民眾先行探訪每一處藝術裝置。

今年推出「藝術在一座小島」及「重繪地海之島」雙主題,共十四件藝術作品,結合音樂、舞蹈、電影、市集等各種藝術形式與跨域活動,帶領民眾豐富的藝術島嶼探索旅程。

黃偉哲說,除藝術作品,渾然天成的自然美景,本身就是藝術,更為漁光島開啟多元詮釋和想像。希望全國民眾以不同角度認識台南之美,也藉由台南,更進一步探索婆娑之洋、美麗之島的台灣。

此次展出作品,由億載國小漁光分校、瑞復益智中心與都市藝術工作室共同創作的作品《每個人的漁光島》,透過童趣想像,手繪故鄉;兼具藝人和藝術家雙重身分的孟耿如,創作《Aru第一次來漁光島》,營造繽紛魔幻的神祕小宇宙。

市府文化局指出,除藝術作品,還規劃豐富且獨特的音樂、舞蹈、電影、文創市集等,二十六日獲金曲獎的人氣創作歌手阿爆(阿仍仍)將與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專輯獎《N1》那屋瓦一號作品之歌手(Kivi∕曾妮∕真愛)及阿根廷爵士金音獎音樂人Musa明馬丁,進行跨越族群語言的特別演唱;配合藝術家李育昇的《鯤島神舟》作品,邀請當代藝術神將於四月二日舉辦島上遶境。

另有DJ林強帶來音樂演出、《我心我行》露天電影放映、以台灣土地為創作主題的獨立樂團Cicada、鼓聲震撼人心的「高雄鼓道場」、「小事製作」舞蹈等,結合漁光市集與草木森花之市,二十四天展期,讓人全方位的享受,藝術在漁光島。

即時

桃源國中全中運柔道 9獎牌入袋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去年因肩傷被迫...

彰縣警局12天查獲詐欺集團43件逮191人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詐騙層出不窮,...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