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員李中岑帶3歲幼女質詢被酸引發輿論聲援 綠營提案修法

女議員李中岑帶三歲幼女質詢被酸,引發輿論聲援。(記者翁聖權攝)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國民黨女議員李中岑廿三日下午帶著三歲幼女到民治議事廳質詢被酸,引發輿論批評民進黨兩名男議員周嘉韋、李宗翰「男性沙文主義」。由於事後議員不分黨派聲援李中岑,周嘉韋、李宗翰廿四日提案建議議場可開放攜帶零至六歲幼兒進入照護。

李宗翰廿三日不滿議會聯席審查墊付款案時,社會局沒有編列市長黃偉哲允諾全額補助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健保費,要求清點人數。周嘉韋見李中岑抱三歲女兒表決,竟揶揄「李中岑要算兩票嗎?」李宗翰也說「助理不可以進議會,小孩可以嗎?」兩名男議員漠視婦幼行徑,引發跨黨派女性怒斥是男性沙文主義。

市議員蔡育輝拿出歐美女性議員帶著孩子在議事堂表決的影像,要民進黨好好學學。(記者翁聖權攝)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廿四日發言說,英美各國女性議員都可以帶孩子到議場,民進黨毫不體諒職場婦女辛苦,當家鬧事讓人失望。主持會議的沈家鳳說,現行議事規則規定不能帶人進議事廳,她也曾帶兒被拒。蔡育輝播放歐美女性議員與孩子在議事殿堂同樂的影像,要民進黨好好學學。

市議員王家貞說,民進黨若真要譴責女議員帶幼兒進入議事殿堂,她要求先公開譴責賴清德違反憲法,不進入議會二百多天,議事規則可以改變,她建議台南市議會修改議事規則,成為全國典範。民進黨女市議員陳怡珍說,友善育兒空間是需要的。李宗翰隨後提案修改規則。

李中岑廿四日感謝各界對她的力挺及聲援。對於在議會被民進黨議員用歧視性的言論攻擊,感到相當遺憾。她說攻擊她的議員沒一句道歉,還假仁假義提案修改議事規則,真是可悲又可恥。

若李中岑感到不舒服 周嘉韋說:可以道歉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針對李中岑帶三歲女兒質詢被酸,覺得自己受到諷刺與侮辱,不滿民進黨男議員周嘉韋、李宗翰兩人都沒跟她道歉一事,周嘉韋廿四日下午表示,如果李中岑真的覺得不舒服,他可以道歉;李宗翰則說他從頭到尾只有提到議事規則,沒講到李中岑跟她女兒。

周嘉韋說,他尊重職業婦女要帶小孩的辛苦,但現行議事規則規定不能帶人進議事廳,因為沈家鳳議員也曾要帶兒女進入議事廳被拒,如果只允許李中岑帶女兒進入議事廳,那會造成不公平。如果他說的話讓李中岑真的覺得不舒服,他可以道歉。但李中岑當天也對他說出一些不得體的話,讓他覺得不舒服,李中岑是否也該對他說道歉?

李宗翰說,他說的話並未針對李中岑跟她女兒,他對事不對人,從頭到尾只有提到議事規則。

即時

艾微芙生殖中心9週年院慶 試管寶寶家庭齊聚送祝福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艾...

英士村、校聯合運動會 星警呼籲學子向詐騙說不

記耆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大同鄉英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