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縣合志市市政廳率團拜訪寶山鄉 雙方進行座談交流

日本熊本縣合志市市政廳率團拜訪寶山鄉,雙方進行座談交流,分享台積電設廠帶來的相關問題探討。(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日本熊本縣合志市政廳公室長吉村幸一等一行人廿四日至新竹縣寶山鄉公所進行交流,雙方討論有關科學園區進駐寶山鄉後,公部門協調、周遭交通改善、環境排水等議題,並朝向建立友好關係共同努力。

寶山鄉長邱振瑋表示,感謝我國駐日本福岡辦事處不遺餘力暨熊本縣菊陽町之後,再次促成寶山鄉與熊本縣合志市的議題交流。明年即將啟用的台積電熊本廠設廠位置,類似於現在台積電擴廠跨足新竹市與寶山鄉交界處,相信合志市也遇到類似寶山鄉現階段面臨的多項問題,此次交流期待能提供台日兩方在鄉鎮治理上,更多的治理經驗分享。

合志市位於熊本縣熊本市的東北方,與寶山鄉相同所在城市內的農業鄉鎮。由於台積電攜手日本索尼(Sony)在熊本縣合志市相鄰的菊陽町設廠,帶動多家科技業上下游供應鏈進駐,連帶激勵熊本縣民生和商業活動的發展,也造成現今合志市相鄰的熊本市和菊陽町,也如同寶山鄉面臨交通、土地和環境等問題。

合志市政廳公室長吉村幸一表示,非常感謝福岡代表處的引薦安排,本次特別前來寶山鄉公所拜訪交流,目的確實是希望了解寶山鄉在面臨大規模科技廠進駐同時,又能確保地方都市發展,在兩者之間是如何取得平衡,這問題是當前合志市正在面臨的一大挑戰,很高興寶山鄉願意提供意見與方向,相信這些資訊帶回日本後,能給合志市荒木義行市長不同的政策推動方向。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