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女議員帶娃開會 綠男狂酸

當事人李宗翰遭圍剿 隔天提案放寬議事規則 李中岑批假仁假義
台南市女議員李中岑(圖)帶三歲幼女進議事廳開會,被民進黨男議員以歧視性字眼言語霸凌,引發輿論聲援。 (記者翁聖權攝)

記者翁聖權、林雪娟、吳孟珉、陳佳伶∕台南報導

台南市國民黨女性議員李中岑二十三日帶著幼女進議事廳開會,遭民進黨男性議員歧視性的言論攻擊。當事人周嘉韋二十四日表示道歉;李宗翰則強調僅針對議事規則,並提案放寬可攜帶零至六歲幼兒進入議場照護。對此,李中岑批評兩人假仁假義,「讓人不舒服」。

李宗翰二十三日下午不滿議會聯席審查墊付款案時,社會局沒有編列市長黃偉哲允諾全額補助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健保費,要求清點人數。當時,周嘉韋見李中岑抱三歲女兒表決,竟揶揄「李中岑要算兩票嗎」?李宗翰也說,「助理不可以進議會,小孩可以嗎」?兩人漠視婦幼的行徑,引發跨黨派女性怒斥「男性沙文主義」。

周嘉韋二十四日下午表示,如果李中岑真的覺得不舒服,他可以道歉。李宗翰仍強調,他從頭到尾只有提到議事規則,沒講到李中岑跟她女兒;並提案建議可開放攜帶零至六歲幼兒進入議場照護。

李中岑二十四日還是帶著女兒進議事廳。聯席審查會上午也在沒人反對下,同意議員零到六歲直系親屬可進議事廳,但「只限今天」。李中岑感謝各界對她的力挺及聲援。對於她在議會被男性民進黨議員用歧視性的言論攻擊,感到相當遺憾;針對當事人提案,李中岑則批評兩人假仁假義,「讓人不舒服」,「若真心打造友善議會,昨天在鬧什麼」?

李中岑二十三日晚間臉書發文指出「今天非常無奈跟生氣,每天在外忙於工作無法陪伴著小寶貝,今天帶著妹妹一起前往議會,讓小孩能了解到媽媽在忙什麼,知道媽媽工作的辛苦。這類事情在民主社會的國外,是一件很被接受跟尊重的事,在我們民主聖地台南,卻要被受汙辱跟諷刺。」

李中岑的發文獲得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游毓蘭等人聲援。江啟臣表示,其實國外有非常多例子,國會議員帶著小孩上議會殿堂,不只是媽媽帶寶寶來上班、更有奶爸議長在議長席餵奶新聞。

國民黨男議員蔡育輝二十四日發言表示,英美各國女議員都可以帶孩子到議場,民進黨毫不體諒職場婦女辛苦,當家鬧事讓人失望。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